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報稿約

發布日期 : 2016-09-2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03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報稿約

一、犯罪防治學報性質: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報(以下簡稱本學報)為半年期刊物,於每年6月及12月出版,3月31日與9月30日為投稿截止日。本學報主要目的在向國內學術機構與司法、矯治等相關單位發表學者專家之研究成果,以促進犯罪防治學術之發展。

二、學報內容:本學報刊載有關犯罪防治有關之學術論著等方面的學術論文。

三、稿件要求:本學報所刊載之學術論文,以原創性研究成果之正式論文為原則,且未曾在其他刊物或書籍發表者。

四、稿件一經採用,其著作權即歸本所所有,未經本學報編輯委員會同意,不得再在其他刊物發表。

五、稿件格式:

(一)來稿請寫一式二份以及著作權同意書(請至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網站下載填寫)。

(二)來稿文長兩萬字以上、參考文獻格式(APA Format)不符或未附著作權同意書者恕不送審。

(三)來稿首頁需載有:1.論文題目(中、英文),2.作者真實姓名(中、英文),3.最高學歷,4.任職機構及職稱,5.通訊地址、電話及電子信箱

(四)來稿次頁為論文摘要及關鍵詞,摘要限五百字以內。

(五)來稿的裝訂順序為:首頁資料、中、英文摘要及關鍵詞、正文(及參考文獻或註釋)。

六、審查、校正:

(一)來稿刊出前皆經過正式之審查程序,論文由編輯委員會議委託兩名校內與校外學者專家匿名審稿,若兩名審查委員意見不一,則請第三位審查委員再做審查,綜合三位審查委員意見,由編輯委員會做出是否刊登的決定。審查委員並有刪改權,如不願刪改者,請先聲明。

(二)凡經審查委員建議修改刊登者,請作者依建議事項在期限內修改後,將檔案(MS Word 7.0或以上版本)回傳,超過期限視同作者自願放棄刊登。

七、稿件一經刊登,即致贈當期本刊兩本,並支付稿酬5千元。

八、稿件交寄:來稿請寄桃園縣龜山鄉大崗村樹人路56號,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

電話:(03)328-2321轉4276或以電子郵件方式投稿cpujcc@gmail.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