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921預備教育-系所活動花絮

發布日期 : 2023-08-2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9-27
本校學士班四年制92期1隊新生於112年8月11日正式報到,同日至8月25日為新生預備教育之時間。
21日下午由本系主任賴擁連與921矯治組導師周文勇老師以及預防組導師許詩淇老師一同與新生座談了解其預備教育的生活及心得。
座談期間,由本系賴主任介紹犯罪防治學系之特色、價值與教育目標及發展,並與新生們勉勵,在學中不僅僅只有課業,校內活動及資源豐富,若善加利用則可發揮自身之長才,座談中更說明了本系未來就業及職涯之發展,亦歡迎本學年92期1隊新生加入犯罪防治學系的大家庭。
接著由導師周文勇老師與新生分享自身經歷與實習之相關經驗,並說明入學後實習之相關內容。
許詩淇老師則勉勵同學,在大學四年的黃金時期,要更深入地認識自己並朝著目標不斷前進。
她也引導著同學們閉上眼睛進行冥想,回顧近日在預備教育期間所經歷的訓練和生活規範,同時說明正向心理學中幸福構成的三個元素:「享樂」、「努力投入」和「意義感」。
藉此三元素,鼓勵學生現階段以及日後的訓練過程固然艱辛且充滿挑戰,卻也是一段值得珍惜且充滿回憶的經歷,所有的努力都將獲得甜蜜的回報。
活動下半場則由本系911系學會成員和新生說明及分享有關學校生活中的大小事,過程歡樂,並讓其在預備教育過程中可適度放鬆心情。
瀏覽數: